close

新冠疫情期間,全家人三餐需自煮管理下,冰箱常處於塞好塞滿的狀態,比起較占空間的包子饅頭,庫存魚肉的重要性又大了點,所以有時會有隔天早餐沒著落的狀態。

還好烘焙人什麼沒有,總是會存些麵粉在家中。調個粉漿煎古早味蛋餅,是疫情期間家裡最常吃的早餐。

IMG_9165.jpg

雖然市售蛋餅皮體積扁平好存放,但口感偏硬,對牙口不好的婆婆來說很難下嚥,故我索性自己調粉漿,雖然多一道工,但老人家好入口比較重要,讓孩子吃也更安心點。

V居家上班期間,我早起準備早餐,備完再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大哭找媽媽的孩子旁安撫,是常見戲碼。有幾度我都衝動想購入直立式冷凍櫃,讓備餐有更多彈性,不用疲於補貨、當冰箱倉管。

現在一切慢慢回歸正軌,媽媽終於能幫前陣子的早餐人生做個紀錄,只能說早餐店老闆娘不好當啊!
IMG_9164.jpg

▲材料:

1.玉米粉20g、低筋麵粉40g、水80g (以上材料1人份)

2.低筋麵粉可用中筋麵粉取代,口感更Q彈。

3.高筋亦可,但太Q彈了。如果低筋、中筋麵粉不足,偶爾用高筋擋一下還可以。

4.粉漿稠度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水量。

5.可加入少許鹽巴、蔥花。但給小孩吃我會省略鹽巴。


▲步驟:
★Step1將材料1用打蛋器混勻。

★Step2起油鍋勺入粉漿,均勻調整鍋子,讓粉漿平鋪成圓片狀。

IMG_8806.jpg

★Step3 餅皮成形可滑動後,翻面煎另外一面至可滑動後取出。

★Step4將一顆均勻打散的雞蛋蛋液放入鍋中,讓蛋液平鋪成圓片狀。

IMG_8807.jpg

★Step6快速放入蛋餅皮,與蛋液黏合。

IMG_8801.jpg

★Step7翻面後,加入想吃的內餡口味後捲起。

IMG_8808.jpg

IMG_8809.jpg

IMG_8805.jpg

家裡備著玉米、鮪魚罐頭,或起司、肉鬆,口味就可以常常變化。

IMG_7731.jpg

IMG_7734.jpg

IMG_3397 (2).jpg

自製的古早味蛋餅Q彈軟嫩,很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。成份單純,不加調味料下,很適合一歲正在吃副食品的孩子。如果家裡有長輩或小小孩,吃不慣偏硬的市售蛋餅,可以DIY試試看唷!

IMG_9163.jpg


看完文章,歡迎來FB按讚!或追蹤IG唷!

Facebook  :蔓慢甜室

Instagrammvdessert.tw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↑↑↑點我點我
 


《延伸閱讀》

【食譜】療癒網美早餐DIY - 雲朵吐司、夕陽吐司

【台中│食記】香妍法式小館。溫馨的法式料理晚宴

【台中│食記】mezamashikohi 目覺咖啡。來份慵懶愜意的早午餐饗宴吧!

【台中│食記】添好運。不用飛到香港也能吃到全世界最親民的米其林餐廳

【台中│食記】NINI尼尼義大利餐廳。份量十足的義式料理。

【台中│食記】UDON 讚岐烏龍麵。Q彈有勁道地手打烏龍麵

【台中│食記】三禾手打麵。平價手作烏龍麵。

【台中│食記】黃記鵝肉冬粉-大誠總店。遵循古法製成,傳統就是好滋味

【台中│食記】薄多義BITE 2 EAT義式手工披薩。視覺味覺兼具的美食饗宴!

●【台中│食記】富士山55沾麵。美味的進擊,挑戰味蕾最高滿足!

【台中│食記】沙鹿日漫咖啡。台中海線下午茶、聚會首選。

【台中│騎記】羅布森書蟲房。濃濃咖啡香+書香的複合式書店。中部單車休閒騎景點推薦

【台中│食記】大肚子先生-香鴨意麵。逛costco前,來填飽肚子先

【彰化│食記】一三食Kenny Café 。和美也有文青咖啡小館。

arrow
arrow

    蔓蒂愛兜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