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398 (Copy).JPG

騎車以來,一直沒認真看待「上卡」這回事,

原因除了怕摔車、卡鞋貴松松外,

就是一直無法了解為什麼騎車一定要上卡,

即使車友講得口沫橫飛,

我還是無法理解兩者真有那麼大的關聯性。

於是,裝著殺人踏板的單車,

就這樣帶著我看了許多不同風景,

雖然踏板看起來面積很大,非常搶戲XD

IMG_0267 (Copy).JPG

IMG_0264 (Copy).JPG

IMG_0268 (Copy).JPG

而我也這樣樂於當鄉民,穿著球鞋休閒騎的騎了好一陣子。

IMG_0263 (Copy).JPG

直到某天忽然膝蓋疼痛,到後來甚至影響日常生活,

才讓我正視阿蓋的問題,

看遍各家健保醫院、私人治療所,痛因眾說紛紜,

即便積極復健、避免各種可能造成受傷的情境,

阿蓋仍不聽話未見好轉。

我開始思考,如果我不想從此放棄騎車,

是不是真的該考慮上卡?

才能繼續輪轉兜風又避免受傷。

於是,人生的第一個卡踏誕生了!

IMG_0432 (Copy).JPG

會入手「TIME」卡踏,

是因為蔓蒂是個反應非常笨拙的鄉民,

大家都說上卡要摔車三次才能畢業,

依我這種反應,可能十次都還沒畢業...

耳聞「TIME」非常好入卡、脫卡,

那當然是我入門首選!

IMG_0261 (Copy).JPG

TIME XPRESSO Carbon碳纖維公路車卡踏

瑞士國騎限定版!

裝了卡踏後的單車,看起來果然就不一樣!

有種從鄉民晉升為專業鄉民的錯覺,

但依然是鄉民,哈哈!

IMG_0257 (Copy).JPG

而且配色故意挑選和單車一樣的紅黑白配色,

看起來就像天作之合呀!

S__2981968 (Copy).jpg

「TIME」Logo低調的在卡踏下方,

S__2981969 (Copy).jpg

上方則是瑞士國旗配色,

只是白色的十字架被我弄髒了(哭哭)

雖然白底的卡踏很容易髒掉,

但整台車看起來就是帥氣度大增呀!

(虛榮心又來惹XD)

IMG_0259 (Copy).JPG

有了卡踏後,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卡鞋了!

可是卡鞋一雙貴松松,除了功能外,

當然要買自己喜歡的,騎起來會更愉悅呀!

身為專業的鄉民,騎不快至少要騎帥嘛!顆顆

物色了卡鞋好久,

終於在SPECIALIZED官網物色到一雙喜歡的配色。

IMG_8401 (Copy).JPG

噹噹~!!這雙可是我期盼很久才到貨的

「SPECIALIZED ZANTE 女性專用卡鞋」

一聽到店家到貨,

下班就立馬一輪40、兩輪80飛奔去拿!

(好孩子不要學唷,姐姐有練過滴)

一回家就迫不及待開箱!

IMG_8400 (Copy).JPG

將將~!!

一打開來是我喜愛的深色調(大心)!

極致黑搭上搶眼的螢光粉,

有種騷包又低調的感覺XDDD

不過,其實蔓蒂2014年在官網看到的配色並非此款,

從2014年一直等等等,都苦等不到台灣販售,

2016年終於在台灣販售了,但配色上也稍做了微調,

變成下方此款。

IMG_8399 (Copy).JPG

雖然和最原先在官網看到的配色不同,

但經典耐看的配色還是好美呀~!!!

細這配色與質感,

真覺得,等待這麼久是值得的!(灑花)

IMG_8408 (Copy).JPG

鞋尖印著大大的SPECIALIZED的LOGO,

好低調的招搖呀!

IMG_8407 (Copy).JPG

背後兩個搶眼的閃電,

我承認我是虛榮的孩子><

SPECIALIZED這個閃電logo實在太有吸引力了!

IMG_8402 (Copy).JPG

魔鬼粘上印著小小的ZANTE型號,

超符合我低調的個性!

IMG_8410 (Copy).JPG

卡鞋外側各有一顆BOA旋鈕,

只要將BOA旋鈕往內壓,往前旋至適當緊度, 

再將鞋尖的魔鬼粘貼上去,

噹噹~!不用三秒就帥氣的穿好了!

騎到定點,想要讓腳放鬆,

只要旋轉外側的旋鈕,就可以輕鬆調整鬆緊。

如果想脫卡鞋時,

只要將這個BOA旋鈕往上拔就鬆了哦!

真的是好超用滴!

連我這鄉民中的鄉民都能輕鬆穿脫。

不過,老實說,鞋尖的魔鬼粘不管穿脫,

我幾乎都不太會動到,只要轉轉BOA旋鈕就夠了!

IMG_8404 (Copy).JPG

除了好用的BOA旋鈕外,

整雙鞋面的側邊,有大量的透氣孔,

讓雙腳的熱氣能夠快速的排出,大幅提升涼爽度!

IMG_8405 (Copy).JPG

鞋墊則是SPECIALIZED專利的BODY GEOMETRY鞋墊!讓踩踏動作更符合人體工學,希望能讓蔓蒂的阿蓋從此之後都乖乖!

IMG_8406 (Copy).JPG

鞋底是碳纖大底,設計則有種低調的奢華感,

碳纖底可以讓踩踏的力量更有效率、低損耗,

是我這種軟腳鄉民最需要的呀!

IMG_8397 (Copy).JPG

仔細一看,鞋底前側還有開一個透氣孔哦!

讓雙腳不過於悶熱。

IMG_8411 (Copy).JPG

整雙鞋除了賞心悅目外,

實際穿著騎乘時,包覆性還挺優!

搭配TIME XPRESSO卡踏,

上卡脫卡不需要花太大的力氣

連我這個鄉民中的鄉民都能學會,

超適合初入門的車友,

雖然我依然摔了一次才畢業。><

不過透過碳纖底,

似乎也真能讓踩踏力量更直接傳輸到踏板上。

雖然現在腳力仍不夠,阿蓋也尚未痊癒,

但透過上卡,學習維持正確的踩踏姿勢,

阿蓋一騎就痛的症狀似乎有慢慢改善,

IMG_0258 (Copy).JPG

目前時速和公里數暫時無法回到以前的水準,

但慢慢的復健騎、訓練肌肉,

似乎又能享受騎乘的樂趣,

果然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

透過正確的裝備,才能達到最佳的騎乘效率呀!

雖然依舊是單車界的鄉民,

但每個假日能聊聊天吹吹風、曬曬太陽,

聽聽扣片清脆的響聲,多麼單純的美好呀!

騎不快,騎不專業,至少也要當個快樂的鄉民~ 顆顆!!

IMG_0255 (Copy).JPG

 

看完文章,歡迎來FB按讚!或追蹤IG唷!

Facebook  :蔓慢甜室

Instagrammvdessert.tw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↑↑↑點我點我

 

《延伸閱讀》

【彰化│騎記】單車小旅行。溪湖屏東肉圓→溪湖糖廠。騎腳踏車就能到屏東吃肉圓!

【台中│騎記】羅布森書蟲房。濃濃咖啡香+書香的複合式書店。中部單車休閒騎景點推薦

【台中│騎記】烏日員農櫻花種苗場。中部賞櫻好去處

【台中│騎記】清水阿財米糕。高美溼地單車行必吃補給美食

【彰化│食記】伸港曾媽媽蛋餅。全台最juicy的蛋餅

【彰化│食記】南屯張肉圓。花壇隱藏版美食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蔓蒂愛兜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